褚在

一个写文的

【短篇韩叶/喻黄/周江】联盟乐队的夏天(1)



*主韩叶,含喻黄,周江。

*大概是热血cp向?

*学生党垂死挣扎,熬夜肝文,一天三篇,谢谢各位


  

#  信仰


  

九月到了,凉风渐起。

叶修在某个校园的角落里蹲下来,一只白色的猫便从树丛里窜出来,在他的红白相间的校服外套上蹭了蹭,叶修捏着柔软的粉色肉垫说:“还是你对我最好了。”


  

就在几天之前,叶修被父母扫地出门,被迫住校。

叶修一个人拎着箱子出去的时候,门后的最后一句话是——

“你敢组什么破乐队就不要回来了。”


  

“行吧。”叶修把小白猫放在脸边蹭蹭,“那我就听一次你们的。”


  

“我不回来了。”


  

#   音乐


  

叶修对耳机,藏了点异样的感情。

那是发小喻文州送给他的。

“喜欢听歌?我也是。”喻文州稚气的脸怎么看都带了点成熟的温柔,“我这耳机送你啦,反正我还有很多。”

叶修把耳机当宝贝。

他喜欢在鼓点和电吉他声里释放自我,在叛逆和撕扯的嗓音里发泄愤怒,叶修本身就是一个不听话的好学生,老师看他成绩好却管不住他。总而言之,叶修见多了阿谀奉承油嘴滑舌的同学,各个心怀鬼胎,时不时背后插刀,他自己只需要在优异成绩单和奖学金盖成的宫殿里无拘无束地奔跑,把年级第一的试卷折成纸飞机,呼一口气扔向大门外的污浊恶潮,炫耀起他与生俱来的天赋。


  

叶修耳朵上有几个洞,都是自己偷偷摸摸跟着苏沐橙去打的。


  

叶修这种从小养成的优越感,给了他对所有人的某种嘲讽,到也不是看不起瞧不上,他只是,有着一种比同龄人更加成熟,看透世间一切并保持介于冷漠和愤怒之间的一种情绪。

正处于叛逆青春期的他,更是加深了对一些丑恶嘴脸的憎恶。


  

叶修就是这样的,听起了摇滚乐。


  

#  意外


  

“你可能也听的是朋克吧。”喻文州弯弯眉眼地笑着看着他。

“你怎么知道的?”叶修翻了翻手里的教材书本。

“因为,我也听。”喻文州眼底满是感慨,“我五岁的时候,父母让我学习电子琴,其实挺闷的。”


  

“你爸妈前几天来我们家了,说你想组乐队。”

“是吗,他们应该,早就不把我当回事儿了。”叶修苦笑。

喻文州抓住叶修修长白皙骨节分明的手:“不,请你一定一定不要放弃自己。”

叶修抬起头,和喻文州四目相对,喻文州深色的眸子里闪烁着天边的星芒。

“嗯。谢谢你,文州。”

“我有个朋友……他也很想组乐队的。”喻文州小声地说。

叶修眼睛放光:“真的吗真的吗!”

“可以一起啊,你那个朋友是谁?我可以认识吗?”

“他是我,男朋友。”


  

#  早恋


  

叶修怎么也想不到学生会会长带头早恋,还是和男孩子。

“你可别说出去了,叶修。”喻文州和叶修走在学校的林荫路上,叶修正踢着石子儿:“那倒不会,不过,他想怎么组乐队?”

喻文州说:“他弹了好多年的电吉他,他非常喜欢,说想和我一起组一个。”

叶修手插在兜里:“你……拒绝了?”

喻文州摇摇头:“他的要求,我哪能不应?只不过人数不够罢了。”

“找哥呀!主唱叶修,我连艺名都想好了,就叫我那个弟弟的名字,叶秋。”

喻文州摇摇头:“我们主要想去请个学校里打架子鼓的鼓手,他一直不愿意。”

“唉唉唉那先加我吧,你们有哥,一定不会后悔。”

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好好好,主唱叶修大大,我们想再招个鼓手和贝斯,你看成吗?”

“成成成,带我去见你男朋友呗文州!”

“他今天不舒服,没来上学。”

“行吧,代我对嫂子问好!”


  

这是叶修为数不多的几次看见有光芒照进自己的世界里。


  

【第一位队员:键盘手喻文州。】

【第二位队员:吉他手文州未知男友】


  

#  少天


  

喻文州加快脚步离开了。

“少天,别躲在那了。”喻文州单肩背着包,把包放在身前,拉开拉链,“我给你带了食堂的布丁。”


  

黄少天不知道从哪窜出来,抱住喻文州的腰:“刚刚那个男的是谁啊是谁是谁是谁是谁是谁是谁!为什么你还抓住她的手打算玩暧昧然后把我给甩了你就快活自在了对吗!啊啊啊啊啊啊我不活了文州不要我了不对!不对,我要独立起来找个新的然后……”


  

喻文州及时地用一个简单的吻堵住了黄少天剩下的所有话,“然后闭嘴。”


  

黄少天脸上爬上了一层绯红,看向别处哼着小曲儿,假装不在意,想掩饰自己的害羞和内心的小鹿乱撞。


  

“那好吧,和我讲讲那个人。”黄少天双手抱在胸前,坐在樱花树下的长椅上。

喻文州温柔地看着他,两颗小虎牙,黄澄澄的杏眼,黄少天这个人怎么都看不腻。

“他是我的发小,高一二班叶修,也想组乐队,但是,他的家人不支持他,他从开学以来一直住寝室,没有回过一次家。”


  

“这么惨啊,”黄少天顿时对自己方才的无理感到羞愧,“那那那让他和我们一起吧。”

喻文州点点头,表示同意了。


  

“唉不过那个架子鼓鼓手真的好难搞啊他。”黄少天抱怨到,“我都说了以后是同学,要相处融洽blabla一堆的他还是不愿意进来,烦啊。”


  

“不用了,这个让叶修去。”

“啊?”

“那个隔壁班的叫韩文清,叶修认识,让他去,保证可以。”

“我们这里除去架子鼓,可能还差一个贝斯。”


  

#  和音


  

高二三班周泽楷班长,凭着在艺术节的电吉他在全校斩获了无数粉丝,不乏妈妈粉的老师和女友粉的同学,甚至还有……男友粉。

他的同桌江波涛,玩得一手好贝斯,从某种意义上而言,二人的技术早就已经是炉火纯青,虽然离职业水平还差点,但是二人都以对方为目标,努力锻炼着。

学校音乐练习室。

“小周,就到这里吧。”江波涛看着今天状态不太好的周泽楷,大颗大颗汗水从他的下颌线滑落至锁骨。

周泽楷放下电吉他,答应了句“嗯。”拧开一瓶水,细皮嫩肉的手都快被磨出血,却仍旧打不开。

江波涛微笑:“我来吧。”他接过水,轻而易举地拧开了。

“谢谢。”周泽楷含蓄而害羞地接过水,在江波涛面前自己没有什么好隐藏的。


  

“你好,二位就是高二三班江波涛和周泽楷同学吗?”

喻文州和黄少天站在门外,敲了敲门,“我们有一件事情想麻烦您。”

“想和我们一起组乐队吗?来吧来吧来吧来吧来吧!”


  

周泽楷和江波涛相视一笑,再看看门口的二人,心里早就有了定论。


  

TBC




评论(1)

热度(92)